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寵物按摩個案-混蛋(柴犬)




寵物資料

名字:混蛋
品種:柴犬
性別:♀
年齡:約15~16歲(約為人類的76歲)
結紮:yes
體重:10~11kg
性格: 以前很溫馴,近2個月來因失智情緒不穩。
飲食:都吃,最近滿愛喝豆漿的。
藥物:目前無。




其他:

主人說:「混蛋跟著我們住過很多地方,最早是在新竹跟著妹妹和媽媽;後來妹妹到台中念書,牠也跟著妹妹搬到台中住了許多年;約2009年後妹妹結婚了牠就到台北跟我和媽媽一起。以前牠很會認路,都自己出外散步和上廁所;但從牠記憶退化後,就無法外出和廁所了,現在無法在固定處上廁所。有時一直打呵睡但無法放鬆地入眠(姿勢看起來很辛苦),有時無法親近,如果要接觸牠會有警告性的攻擊動作;有時會主動要我摸摸她。會一直走來走去最後又來找我討摸摸(大約10次以上的重複動作)。在我出國前有陪她去寵物店洗澡,只有老闆娘可以接觸;在家大多時間她也只願意靠近我,我表姐來訪她也願意讓她摸。



【按摩紀錄】

日期:2013/10/26 ()

觀察:

    我們剛到家時,混蛋在房間裡望著落地窗外,表姊拿很多零食引誘牠,才走出來,在牠吃東西時,我嘗試靠近牠和觸碰牠,但當食物吃完牠就會離開,在屋子四處走動,這個過程大約反覆了半小時,牠並不想讓我按摩,有時是走開,有時是擺出不高興的表情作勢用嘴巴趕走我的手,聽說牠已經一個月沒有去洗澡,因為媽媽無法幫牠套上項圈。
  後來,趁牠走到表姊的男友面前,盯著帥哥的時候(牠喜歡帥哥),我把手掌搭在牠的骨盆上,牠坐了下來,我在把左手搭上肩胛骨上方,牠趴下了,隨著我的手溫傳到牠身上,混蛋開始加深呼吸喘氣,進入比較放鬆的狀態,甚至差點要側躺下去,但身體一傾斜牠就會再撐回來,像人打瞌睡時一直點頭那樣,後來媽媽開門回家讓牠醒了,但牠已經願意讓我按頭頂的顳肌,擺出瞇瞇眼舒服的表情,我進一步嘗試胸鎖乳突肌時,牠突然很兇地大叫拒絕了,看來頸部是牠的警戒區。





施作部位:
背最長肌、腰部的發痛點、顳肌

改善狀況:雖然只按到背最長肌和顳肌,但雙手分別放在骨盆和肩胛骨的五分鐘,混蛋很放鬆。兩天後我接到主人的訊息,說混蛋乖乖地讓家人套上項圈去洗澡了,情緒很穩定。


【按摩紀錄】

日期:2013/11/25 ()

觀察:

今天晚上再度和表姊到混蛋家裡,牠變得非常瘦,一個月前摸起來都是肌肉的身體,現在竟然直接摸到肋骨了!嗅覺退化得很嚴重,要把食物靠在鼻子前面牠才會吃一口,咀嚼時牙齒會發出機機喀喀的聲音,讓人非常擔心。因為瘦到沒有體力了,已經沒有攻擊性,可以輕易地讓牠坐下或趴下,但是才剛開始按摩背部,牠就會想離開去找地方鑽,把頭塞進小空間內,或是試圖越過小柵欄回去房間,就這樣重複了半小時,沒有辦法按摩,於是我把牠提起來越過小柵欄放回房間,著地時,牠露出終於安心了的樣子。我和還在國外的主人約好,等下禮拜她回國我再去看混蛋,主人在的話狗狗應該能比較安心。
   
     然而,三天後,在寒流中收到牠已過世的消息,混蛋沒等到主人回來,主人也沒見到牠最後一面。三天前去看牠時,牠流露出的不安害怕,也許是感官和體力大幅退化的結果,看不到聞不到,指有聽覺的部分,據說主人曾透過電話和牠說話,牠有注意聽,無法掌握環境和自己,這對隨時都要保持警覺性的柴犬來說,真的很折騰,難怪牠一直想躲起來,現在,只能祝福牠一路好走了。

  

九成新芳療電動床,毛巾箱,電毯出清

今年五月才啟用的個人芳療工作室 由於Dori懷孕的關係 十一月起停止芳療按摩服務 當時全新購入的電動按摩床與毛巾箱等 將全數二手出售 希望能有新主人繼續它們的生命 ➽即日起可預約現場看貨,11/8起可取貨,限自取. 奧菲電動按摩床+氣壓椅 ...